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

人生苦短


本来今天也没打算写点东西的,可是最近看到和听到了一些事情,让豆子感觉到人生苦短。说实在的,人生也真就那么几十年的时间,这也不去尝试,那也不敢去做,那到头来真的会一事无成的。从踏上现在的工作岗位以来,豆子真的感受到了很多,也看到了很多,听到了很多,也学到了很多。

不论是默默付出的人也好,还是满世皆知的人也好,其实也就是想证明自己的存在。短短几十年,其实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总要想去做一些自己想去尝试的东西。人,都是一种好奇的动物,喜欢新奇的玩意儿。不管最终的结局是什么,只要自己真的努力过,那么就一定不会后悔。这么久以来,豆子真的感觉有点身心疲惫,但是却又舍不得放下,因为看着那么多在风险中孤立无援的人,看着那么多拿到理赔金千恩万谢的人,又看到那么多想买而又没钱买的人,豆子真的是心有多味。风险无处不在,没有人可以说自己可以预测到什么时间会发生风险,什么时候会发生疾病。如果可以预测,那么都去预测了。要发生意外的时候,你提前预测到了,那么就可以躲开,可是你真的可以预测到么?

最近朋友圈流行了一句话,说是80年代的人最苦逼,要养四个父母,两个小孩。因为最近刚刚公布正式开放二胎生养计划。苦逼的80后,一个小孩子都还养不活,却要面临着养两个小孩的悲剧。社保也面临巨大亏空,那么大的篓子等着苦逼的80后去填补。现在的年轻人,也越来越时尚,喜欢这里去走走,那儿去看看,可是你想过家里那年迈的父母亲么?想过疼你爱你的(外)祖父母么?其实你真的没有想到过。哪怕是为他们尽一点点的孝心,其实也够了。也许,做父母的不是期望着你有多么高的成就,而只是希望你健康快乐,平安一生。爱,就要传承,就要延续,却不是给他们带来无尽的伤痛。

其实每每想到这里的时候,豆子的内心都是沉重的,感觉很无助,总是在内心深处徘徊。爱,真的是个沉重的话题。十年前,感冒发烧,挂个点滴,也许只要50-100块,而现在却1000块不一定可以……通货膨胀造就的是穷苦人的悲惨人生……

8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