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9日星期五

接房


按理说,买了新房子应该是件很愉快的事情,可是豆子现在怎么也开心不起来。今天去新房子看了下,基本没什么大问题,就两个小毛病也反应给了物业这边,然后顺利拿到钥匙。如果不是出了那档子事,豆子现在应该是很开心的,可是看到空空如也的新房,豆子更多的是沮丧……

首先不说装修需要一大笔钱,单是每个月的房贷,物管等等就是一大笔支出,豆子现在没了经济来源,顿感压力巨大。每个月的生活开支,儿子的生活费用,再加上每个月的固定开销,豆子顿时感觉到压力三大了。大致的计算了一下,每个月没有个万儿八千的,根本就连生活都保证不了。可是豆子并没有多大的能力,在现如今这种研究生多如狗的年代,豆子这种小学文化的该怎么过活?都说人是生下来活下去,这才是生活。如果出去找份工作,每个月还保证不了家里的开支,豆子该怎么选择?宁愿找一份辛苦一点,但是可以赚到钱的工作先养活一家老小。养家糊口,真的成了目前豆子最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。

已经没有厚脸皮再找豆子宝贝家人去开口,况且他们现在也确实支援不了豆子,就算可以解决的了一时,可后面漫漫人生路,豆子还是要活下去的,不可能就靠家里人的救济过一辈子,豆子还想给宝贝和儿子一份稳定的生活,不说大富大贵,但求衣食无忧。目前的想法是,等春节过了就去买辆二手车,然后去跑快递,每天宁可辛苦一点,也要赚到足够的钱,也许辛苦几年,豆子还可以看到明天花花世界的美好。拿了本本两年多了,连方向盘都没再握过的豆子,心里其实真的没底……

新房子虽然不是大公司的产品,但是至少它是豆子第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窝(至少目前还是),豆子也希望可以在灯红酒绿的城市里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宁静。儿子以后还要读书,娶妻生子,未来的日子还是要继续,豆子只能尽全力去做到,让她们娘俩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,哪怕豆子苦累,豆子也心甘情愿了!希望2017的灾难不会再延续,希望2018真的是一个美好的开始,否则豆子真心不知道是不是还有活下去的勇气与毅力了!爱,不单单是承诺,更多的是责任!豆子不想做一个不负责任的丈夫,也不想做一个不负责任的粑粑,愿2018是一切美好的开始!不求大富大贵,但求衣食无忧,过一个平平静静的人生。波澜起伏的生活,豆子真的过够了……

目前遥远家乡的老父母,还不知道豆子已经凄惨到如此地步,当初还夸下海口,说豆子没问题,当豆子遇到了困难,当豆子没了活下去的勇气时,更多的不是想到自己,而是想到自己身边那么多关爱自己的亲人,都说血浓于水,豆子的苦难老父母不知道也是为了不让他们担忧,仅此而已。等一切步上正轨,豆子再回乡探望年迈的老父母吧。每每看到电视上那种陪伴父母时光计算的广告词,豆子内心酸涩无比,更多的是无奈与自责,但却没能力改变现状。豆子的苦逼生活又要开始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