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3日星期三

奋斗吧,2019!


春节过完了,豆子也要开始今年的目标了,为了这个家,豆子无论如何都要咬牙坚持下去,背负的债务希望可以一天天减少,可以让豆子及家人过上平凡的生活。告别2018,踏上2019,就是让豆子可以努力拼搏,为了心爱的人打下一片天,可以为了所爱的人撑起一个可以停靠的港湾。豆子不想再像2018那样过的浑浑噩噩了,真的要给自己定个目标。有人说,人只有有了目标,才会有奋斗的勇气,才会有拼搏的精神。豆子别的不想再去烦恼,今年就只有一个目标,那就是多赚钱,多赚钱,多赚钱!自古一文钱难倒英雄汉,豆子不是英雄,但是也为了那张薄薄的RMB发愁。

2019年,豆子打算先去考出租车执照,工作闲暇去学习,准备考一级建造师资格证(据说这个证件不好考,但是努力了才知道结果,不努力永远也不会有结果)。现在刚过完新年,豆子在等着家里给豆子邮寄那个证明文件,拿到了才可以去报名考试。或许这个不是赚钱多的渠道,但是目前豆子没别的方法可以多赚钱,只能边做边看,希望可以找到更好的渠道。听人说,去年一年做实体生意的也基本上都是颗粒无收,不赔不赚。豆子现在没有再输的本钱,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勤奋与努力,能够让家里人过的平安快乐。

之前一直活在网络的世界,一直以为自己是可以赚到很多很多钱,可以让家里人过的很不错,没想到一次劫难,让豆子就陷入危机。昨天豆子看了一部港剧《兄弟》,也是深有感触,豆子不是技术挨踢人,也没有可以一手遮天的本领,其实就是在网络中四处漂泊的游魂,以前总以为自己无所不能,总觉得自己可以凭借着自己那份小聪明在网络中淘金,原来那只不过是豆子的一厢情愿。还记得很多很多年以前,豆子还在做网络赚钱的时候,豆子当年认识的那些“同行”,在几年前就已经混的很好了,不像豆子这样还在苦苦挣扎,就只为了果腹。当别人奔小康的时候,豆子还未摆脱贫穷……曾经的豪言壮语,现在回想起来简直就是一个笑话。豆子是平凡的人,扔在人堆里都找不到的那种平凡,却偏偏痴心妄想,终归是南柯一梦。现在梦醒了,该认认真真的面对现实了,是时候脚踏实地,靠自己的双手去争取自己需要的东西了。未来,希望豆子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
当年还小,还可以说是年少轻狂,但是现在豆子已经不年轻了,没有了与小年轻争斗的本钱了,脚踏实地的找份工作,撑起这个家才是豆子最需要做的,不让关爱的家人伤心难过,那才是豆子需要做到的责任!新的一年,豆子需要调整好心态,努力面对不争的事实,脚踏实地去拼搏!加油,豆子!

1 条评论: